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不止 Hello World


如果只是秀一個 Hello World 很遜, 上面畫面是我試寫的一個小 APP, 直接在我的 PC 上跑 XP 上跑 VMWare 上跑 iATKOS 上執行 XCode + iPhone SDK 上跑 iPhone 模擬器 (好繞 ^^).... 成功 PING PONG! (向 Atari 的第一支遊戲致敬, 1975 年 by Al Alcorn)

這 App 測試了幾個基本東西:
1. OpenGL 2D 精確畫圖
2. Touch 移動
3. 三軸加速感應

其實我有一台老 iBook G4 透過 "技巧" 也可以安裝 iPhone SDK (官方 iPhone SDK 只能在 Apple 的 i386 機器上安裝), 但在 PC 上開發對我來更能駕輕就熟阿!

這種開 VMware 模擬雙平台方式開發, 對我來說不是第一次, 以前作其他嵌入式系統也有這樣, 在 PC 上用熟悉的工具, 撰寫程式碼, 然後在 VMWare + Linux 或控制遠端機器讀取這些程式碼(共享)來編譯!

如果沒有從事跨平台程式的寫作人可能無法領會. 有機會碰到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