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實機了 iPhone 3GS ^^

下方是玩家控制黃棒, 上方是電腦控制青棒, 中間有一個 RGB 方塊會碰到邊界或棒子會反彈.

不過實際玩起來竟發現一件小插曲...

只有我以黃棒為主觀的控制. 也就是 iPhone 右翻時(螢幕面先水平朝天空, 再轉往朝右), 黃棒是向左移(有點像水平儀的泡泡一樣, 因傾斜浮起來), iPhone 左翻時, 黃棒向右移.

我一直覺得很習慣. 給朋友 Shark 看, 他開始玩時, 竟說我左右翻的操作做錯了方向了. 我說哪有!!

就給他老婆 Benjo 測, 也是拐了拐打不到球, 想一想, 他們應該是以方塊為主體, 方塊移右邊, 就隨他方向, 操作螢幕翻右邊, 反之方塊移左邊, 就操作螢幕翻左邊 . 或是以為黃棒是重物, 翻轉(傾斜)使他下沈...

回家不太相信只有自己是這樣, 給老婆試, 她也是也是那樣操作...所以很難打到方塊 Haha 心想如果這樣逆向當困難度的遊戲也不錯阿!

以前飛行模擬遊戲的搖桿也是有這樣的問題, 有的第一次接觸的玩家會把搖桿往上(前)移動, 以為飛機會往上飛, 但實際飛機是往下飛的, 所以遊戲裡常有做兩種操作方式的切換 (p.s. 真的飛機不會這樣做兩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